Glasslee

榛屬堅果的漿果時代



深信
旅遊時聽的歌隔幾遠
都還記著踩過的一步一腳印

可能夾在沒有信封郵票的信箋
可能mix到襲人的海風暖人的日光
又或者摻雜到低濕地的青草香氣

於是
又能嘗到小旅館昏黃燈光下一團黑的麥包
看到“對於我來說” 還是“對於我”都很陌生的黑天鵝

如果說歌是回憶藏身的佳處
那麼旅行又該是生活的躲匿
有時 卻是撩人的嘗鮮

【寒命】該配微雪的北海道
【下一個天亮】湊合著布吉島海邊酒店
……
其實再多我也說不出
不是人、地、事隨著伴樂演繹
不是走走停停 走馬觀花的心被音樂催空
就是
就是



那就是一拍即合

【100種生活】
一聽能讓我記起凱因斯微藍的街
確實也是聽著這首歌
能記得超市前地上獨自歡跳的吉他
冷面的海風 受烘烤的薄毛衣下的背脊

可是
怕是歌在繁雜也恰好溫暖間好供你回憶
安定的問題 怕是不終身漂泊都解決不了
若要你獨自在理想的街角奏起喜愛的歌
又定會是另一種得益



未得時的憧憬柔軟的舉起我
點到為止的嘗試讓人滿心歡喜






愣不敢再多想!


评论
©Glasslee | Powered by LOFTER